港島南岸5期收6標書 售價料每呎3萬元

2021-01-26 14:24
來源:香港商報

 港鐵(066)黃竹坑站港島南岸第5期物業發展已於26日下午截標,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稱共收到6份標書,包括嘉華國際(173)、長實(1113)和新地(016)等。

 鄧智輝指出,如果今期招標反應理想,會考慮短期內推出項目最後一期,相信會達至協同效益,兩期項目發展不會相隔太長時間,但要視乎未來1至2個月的市況。

 鄧智輝指,雖然目前仍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但今次收到的標書數量與前年推出的第4期持平,而項目面積較大,所需資金較多,過往亦有不少發展商透過合作方式參與,對招標反應感到滿意。

 項目補地價金額逾64億

 第5期項目位處黃竹坑車廠上蓋,比鄰港鐵黃竹坑站,其可建樓面約63.6萬平方呎,料提供不多於1050伙,平均面積僅605平方呎左右,是目前1至5期項目平均單位面積最細的一期。市場消息透露,項目補地價金額逾64.37億元,每方呎約10119元,分紅比例固定為25%。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指出,港島多年無新地皮供應,項目亦有鐵路優勢,預計估值或高達過百億元。當政府推動的「躍動港島南」計劃配套成熟後,區內商場及交通都會受惠,隨着黃竹坑商貿區成熟轉型,未來項目每平方呎售價可能高達3萬元。(記者周健鑫)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