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調升2021年全球增速至5.5%

2021-01-26 2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1月26日發布的最新1月《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再度上調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

 IMF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增速將為5.5%,比去年10月的預估上調了0.3個百分點。

 IMF還維持了對2022年全球經濟增速4.2%的預期不變。此外,IMF上調了對2020年的全球經濟增速預期。其稱,2020年的全球經濟預計萎縮3.5%,較其去年10月的預估上調了0.9個百分點。在去年6月的WEO中,IMF一度預測2020年全球GDP將萎縮5.2%(在統計方式變化前,該數值為-4.9%),為其自上世紀大蕭條以來對全球經濟增長作出的最悲觀預測。

 IMF稱,此次將2021年的預測上調了0.3個百分點是出於對疫苗在今年稍晚會推動經濟活動加強的預期。同時,一些大經濟體的額外政策支持也將對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IMF還預測,各國的復蘇進程將存在嚴重分化,中國的復蘇在全球所有大型經濟體中領先,已於2020年第四季度率先恢復到疫情前的預測增速。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