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拜登刺激計劃或在三年內使美國GDP增加5%

2021-01-26 23:51
來源:香港商報

    綜合彭博和路透社周二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初步估計顯示,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1.9萬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可能會在未來三年內將美國經濟產出提高5%。

    IMF將對2021年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上調至5.1%,比10月份的預測整整高出2個百分點。根據世界銀行的資料,這將是1984年以來最強勁的表現。

    IMF認為,美國經濟在2021年的復蘇速度將比此前預期的快得多,因為冠狀病毒疫苗和財政刺激措施為美國經濟帶來了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強勁的增長。刺激方案中的措施可能會在2021年為美國經濟增長增加動力,屆時IMF預計美國經濟將在2020年收縮3.4%後擴張5.1%。

    IMF在展望中預測,美國經濟將在2021年恢復到冠狀病毒前的規模。美國2021年的表現將超過歐元區。

    但IMF同時強調,預測存在一定不確定性。若疫苗接種和治療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且有額外的政策進行支持,則可能會改善結果;而緩慢的疫苗推廣、病毒突變以及過早地撤銷政策支持則會使結果惡化。(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