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感謝市民配合強檢 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

2021-02-01 14:37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日)感謝絕大部分市民配合政府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強制措施,並強調政府會對違規情況採取執法行動。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在抗疫期間採取的強制措施都有其必要性,亦有其法律基礎,政府希望得到市民配合,以取得預期的成效;她留意到在過去一周的4次「受限區域強制檢測」行動及相關的執法中,絕大部分相關市民都充分合作,以今早(1日)在麗港城第5座和第7座完成的行動為例,沒有發現有居民未進行強制檢;早前另外三個在佐敦、油麻地和北角的「受限區域」的執法工作,則分別識別了約200名、5名和15名違反強制檢測規定的居民。

 林鄭月娥其後還對市民的諒解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謝,她指政府各部門會繼續總結經驗,務求減少強制檢測行動對居民帶來的不便,並有效地盡快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讓經濟活動及市民生活可以逐步回復正常。

 林鄭月娥續回應昨晚(31日)有政府人員在執行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期間遇襲受傷的事件,她提到,香港是法治社會,暴力行為絕不能接受,而政府執行檢測行動是為了保障公眾健康,假如市民有疑問及意見,可通過不同途徑提出,並不應針對工作人員,更不可訴諸暴力。

 政府表示,各部門會積極執行防疫規例,包括在須進行強制檢測的大廈出入口查核住客的檢測證明、就處所有否違規營業或遵守有關指示進行巡查、在公眾地方執行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群組聚集的規定等。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