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文英樓需強檢 附近居民獲免費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2021-02-08 2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下午7時起限制在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即佐敦渡船角文英街2-24號文英樓)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由於與文英樓一起一般稱為「八文樓」的其餘七座大廈,即文昌樓、文耀樓、文輝樓、文景樓、文蔚樓、文苑樓及文華樓位置鄰近指明「受限區域」的文英樓,政府明白部分居民可能會擔心有感染風險。有見及此,民政事務總署因應疫情發展,今日以先導計劃形式,為在「受限區域」附近「八文樓」的其餘七座大廈的居民,提供免費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該署今日安排工作人員於晚上11時前向有關大廈的居民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和口罩,建議居民自行作檢測,希望有助盡快找出有可能的潛在感染個案,保障居民的健康,以達致社區「清零」的目標。如有懷疑個案,政府會即場安排文英樓「受限區域」的檢測承辦商為有關居民進行跟進測試。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達致社區「清零」。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