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華人社區爆發群聚感染 22名中國人確診

2021-02-22 1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柬中時報》報道,柬埔寨衛生部22日通報,柬埔寨21日新增3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2例為中國人,與「2.20」社區傳播事件有關聯。

 通報稱,柬埔寨21日新增3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1例與「2.20」社區傳播事件有關聯,新增治癒出院2例。35例確診病例患者中,有12名柬埔寨人、22名中國人和1名韓國人。

 柬埔寨首相洪森20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稱,該國暴發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疫情,從19日晚至20日上午,短短10個小時內,至少32人被確診感染,多數為中國人。這些病例與金邊一家夜店有關聯,4名隔離者違反防疫規定,隔離期間外出走動,到夜店尋歡。

 關於疫情被發現的契機,洪森表示,有人在出國前去做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在患者被確診後,衛生部立刻開展大排查,涉事夜店已於19日晚被勒令關閉,衛生部將繼續追蹤曾前往夜店的人員。由於夜店是密閉場所,感染風險非常高。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20日在網站發布重要提醒,呼籲在柬中國公民嚴格遵守柬防疫規定。

 柬埔寨各地出現愈來愈多中國商家,在部分柬埔寨人民之間引發漸趨高漲的反中情緒。洪森表示,「2.20」事件是柬埔寨暴發的第三次社區傳播,呼籲民眾不要因為這波社區感染而歧視中國人。

 柬埔寨上次發現本土病例是去年11月,該國迄今累計確診病例不足500人,死亡人數為0。但也有專家認為這與檢測不足有關。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