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高級別會議

2021-02-23 03:37
來源:新華社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2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高級別會議並發表致辭。

 王毅表示,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百年未遇之大疫情,如何促進和保護人權?中國主張:第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第二,堅持人權普遍性與各國實際相結合;第三,堅持系統推進各類人權;第四,堅持國際人權對話與合作。

 王毅說,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我們成功開創出一條得到人民廣泛擁護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也成功走出了一條符合中國國情和需要的人權發展道路。

 王毅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始終把每一個人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捍衛人的生命價值和尊嚴。疫苗事關人民的健康權、生存權和發展權。疫苗應全球公平分配,尤其是確保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

 王毅強調,中國反對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新疆地區從來就不存在什麼「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和「宗教壓迫」。這些聳人聽聞的說法源於無知和偏見,純屬惡意的政治炒作,與事實完全相反。香港國安法開啟了香港形勢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也保護了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所享有的合法權利和自由。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