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絲之王」教唆港人抵制科興疫苗?然並卵!

2021-02-25 23: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科興公司首批1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已運抵香港,本周開始接受預約。2月22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多名政府官員帶頭接種這款國產疫苗。在許多國家和地區還在為買不到疫苗發愁之際,率先拿到疫苗的香港無疑因此吃了一顆定心丸,有望早日建立免疫屏障,走出疫情影響。

 然而,近日卻不斷出現一些對國產疫苗不盡不實的評論和謠言,斷章取義抹黑國產疫苗,將疫苗政治化。一貫「政治上腦」的他們,秉持「為反而反」的頑固理念,繼續開啟抹黑模式,試圖挑唆港人抵制疫苗接種。他們召開記者會讕言,國產疫苗保護效力低,相關數據尚未在科學雜誌上刊登,特區政府緊急批准使用是將香港人當「白老鼠」云云。

 質疑疫苗保護效力

 有反對派人士開記者會質疑國產疫苗稱,稱國產科興疫苗的保護效力為50.4%,僅過了世衛組織劃定的及格線。那麼,事實如何呢?

 當地時間1月12日,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公布了科興疫苗試驗的最終報告,結果顯示,科興疫苗對重症的保護效力為100%,對需要醫療救治的輕症保護效力為77.96%,整體有效率為50.4%。據路透社報道,巴西聖保羅州的布坦坦研究所負責人近日指出,在經過測試後,發現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對於抵抗來自英國和南非的變異新冠病毒有效。

 數據論文未刊登,香港人是「白老鼠」?

 另有黃絲大V稱,科興疫苗數據尚未在科學雜誌上刊登,政府緊急批准使用是將香港人當 " 白老鼠 " 。

 然而,據《文匯報》報道,並非疫苗廠家不想發表論文,而是發表論文需要時間,短則數月長則經年,而抗疫屬十萬火急,不可能等論文發表後才接種。

 另據特區政府專家解釋,相比一般論文發表前僅經過三數名評委審核,審批科興數據的專家組成員超過十人,標準更為嚴格。

 正是基於專家建議,香港食物及衛生局才做出准許科興疫苗在港緊急使用的決定。由此可見,疫苗安全有效,市民無須顧慮。

 

 新冠疫苗研發的「不可能三角」 來源:香港中文大學高琦博士

 「黃絲之王」杜汶澤辱警隊「一哥」

 值得一提的是,有攬炒派抹黑國產疫苗不成,還轉移視線對一眾司局長的身形評頭品足,作人身攻擊。

 

 被網友戲稱為「黃絲之王」、「永遠的茄哩啡」的杜汶澤為拿政治「光環」近日亦跟風出嚟「抽水」,在fb貼出警隊「一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及多位男官員接種疫苗的相片,並以刻薄及惡毒留言話「男人無手瓜最好真系收埋佢,尤其系做紀律部隊嗰啲,真系好核突」(男人手臂沒肌肉最好收起來,特別是做紀律部隊的人,手臂細很難看),又語帶侮辱話「幼到斬雞都唔死咁,真系打飛機都驚唔夠力......」云云。

 

 杜汶澤Facebook截圖。

 曾爆肌做Talk騷的杜汶澤,更自鳴得意、自我膨脹地,擺出高人姿態指點,話「就算我依家老咗,都唔好俾自己搞成咁,換衫去操下先」喎。(就算我現在老了,都不要把自己搞成這樣,換衣服去鍛煉一下。)

 

 製圖:點新聞

 結果,有網友找出杜汶澤舊時的劇照嘲笑他,「講咩啫,你之前咪又係豬腩肉」(你之前不也是塊豬腩肉嘛!)。

 

 

 更有網友毫不客氣的指出:「人哋做卅年,咖喱啡變一哥!你XXX做卅年,咖喱啡變杜盲甴!連戲都冇得拍!唔死冇撚用!仲好意思話人!」

 (人家做了三十年,從群眾演員變成一哥!你做了三十年,從群眾演員變成杜盲甴!連戲都沒得拍!不死都沒啥用!還好意思說人家!)

 禍港殃民 莫此為甚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25日)就反對派教唆抵制疫苗等現象發表評論稱,疫苗效力和審批流程早已得到權威機構肯定。疫苗接種不是反對派抹黑的第一件事,肯定也不會是最後一件。想想之前,他們就不遺餘力地抹黑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對內地援港醫護人員污衊攻擊、大肆騷擾;炮製「基因送中」等惡意謠言,無理反對社區設立核酸檢測中心;歪曲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推進的「安心出行」二維碼是「監控工具」,將令全體港人「失去自由」等等。

 評論指出,反對派出來惡意中傷,不外乎兩招。一是誣衊,對準特區政府;二是恐嚇,忽悠香港市民。可惜機關算盡太聰明,最終誤人誤己。有港媒就痛批,去年9月,內地支援香港進行核酸檢測,被「攬炒派」污衊為「基因送中」。由於反對派的阻撓,最終參與「普檢」的人數沒有達到預期。其後,社區疫情暴發,最嚴重時每日確診病例高達三位數,其中無法確定感染源頭的病例達幾十例。

 誰在以人為本、以全體港人的生命福祉為依歸?誰在禍港殃民、為了一己私利而大搞「政治攬炒」?一目了然。

 正如評論所說,防疫是科學。但反對派在香港抗疫的整個過程中,總讓政治凌駕於科學之上,他們就見不得香港好。特區政府已經明確表示,對一些政治勢力造謠抹黑「安心出行」必須作法律追究。越來越多香港市民看清了反對派自私和冷血的嘴臉,對特區政府的抗疫努力表示全心全意支持。

 有媒體曾發文呼籲,全世界仍有許多國家,無法取得接種疫苗,仍要活在新冠的陰霾,讓病毒操控生死,扼死經濟復蘇。「香港人,要惜福,把握自己難得機遇,接種疫苗,走出新冠陰霾。」(編輯:桐曲 來源:人民日報、上觀新聞、文匯報等)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