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邵善波:不能容許搞分裂顛覆的人掌握公權

2021-02-28 14:25
來源:香港商報

 中共中央有關部門今日(2月28日)在深圳舉辦為期兩天的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對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意見。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座談會。

 全國政協委員、前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接受採訪時表示,包括眼前要解決的是如何處理香港的選舉制度,一個底線是掌握公權的人士,包括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這些通過選舉辦法產生的,不能容許搞分裂、搞顛覆,或者勾結外國勢力的人佔據這些位置。

 邵善波表示,中央是接受香港多元社會不同意見都可以接受,但前年修例風波裏竟然出現了鼓吹爭取「香港獨立」,所謂時代革命和奪取香港的政權,癱瘓香港,這些人出現由本土主義,發展到「港獨」,發展到所謂香港自決、時代革命,到要攬炒,顛覆香港的和平安定,顛覆政府等行為,包括密切地同境外勢力,主要是台灣和美國的勢力合謀勾結做這些東西,我相信無論任何一個政府,無論是中國、英國或者美國都不會容許這樣的事情,為何要求中國政府在香港發生這樣的事情閉眼不處理呢。

 邵善波指,面对2019年出现这样的情况,相信中央下了很大的決心要處理這些問題,包括国安法和一连串的动作,包括DQ一些违反基本原则的议员等。在讨论裏面这个问题不是限於选举的问题,这个港人治港是很多层次很多方面都要处理的问题,最急切的就是選舉問題,因為9月即將有立法會選舉,年底有選舉委員會選舉,明年有行政長官選舉,這些問題都是要逼切處理,但並不止於這些問題。(记者 刘深  朱辉豪/文 谢烨挺/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