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治政理念研習課程

2021-03-03 04:01
來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近期提出「變革香港」理念,積極為香港謀出路。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昨日(2日)介紹,將於今年6月起推出名為「政道」的治政理念研習課程,為期半年,名額50人,課程學費5000元。課程擬邀多位重量級講者授課,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等。

 陳克勤昨日與傳媒聚會,介紹民建聯即將推出的「政道治政理念研習課程」。早年曾參與民建聯培訓課程的陳克勤表示,今次課程與過往不同,不是以參與選舉為先,而是關於宏觀的治政理念,會向學員剖析社會情況及世界觀,認識香港的定位;並讓他們了解在「後國安法」這個穩定的時代中,政府如何與民間結盟。

 邀請多位重量級講者授課

 他指,是次課程將強調管治多於政治,希望能為學員提供更高更廣的視角,一同探索香港的治理方向。他希望透過課程形成平台,聚合有志向的「治政者」,為香港尋找出路。他說,課程內容符合民建聯的變革方向,希望做到參選、管治「兩條腿走路」。

 課程將於6月5日開始,為期半年,共分為21節,其中18節為主題講課,另外3節是參觀學習。課程邀來多位重量級講者,涵蓋資深官員、學者、專家等,香港講者包括梁振英、譚惠珠、譚志源、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等。

 陳克勤續介紹,課程同時會邀請內地講者,不過仍要確定檢疫等細節,才可公布較完整的人選。他料會包括港澳研究中心主任王振民等。學員除了聽取講者授課外,也會與講者交流,兩者各佔一半時間。課程的參觀學習地點,料包括國安公署、解放軍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等。

 課程的名額有50人,而且對外開放,不只限於民建聯成員參與。入讀資格包括有志於服務社會,認同愛國愛港理念;持有本港認可學士學位或以上學歷;以及擁有不少於3年的工作經驗。申請者經過遴選委員會初步審核,合資格的會獲邀出席面試;獲取錄的學員將在5月初由專人以電話通知。而遴選委員會成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陳克勤等。課程將於本月15日起接受報名,直至4月20日止,學費5000元。(記者 林駿強)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