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過1.68億青少年兒童所在學校完全關閉近一年

2021-03-04 04:07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2日發布的最新調查數據,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超過1.68億青少年兒童所在的學校已完全關閉將近一年。

 這份調查定義,在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這段時間內,如果學校完全開放在校教育的時間少於10天,部分開放時間少於12天,則認定學校在過去近一年時間內處於完全關閉。調查範圍覆蓋學前教育機構至高中。

 數據顯示,在這期間,全世界有14個國家處於大範圍封鎖狀態,其中三分之二的國家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封鎖狀態影響到近9800萬青少年兒童到校上課。同時,全球約有2.14億青少年兒童失去了超過四分之三在校課的學習機會。

 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表示,應該不遺餘力地維持學校開放,或者在重新開放計劃中優先考慮那些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到校上課的孩子。

 兒基會相關研究表明,學校關閉對青少年兒童的學習和健康會造成嚴重影響。最脆弱的孩子和那些無法獲得遠程教育的孩子永遠不會回到教室的風險不斷增加,有些甚至被迫接受童婚或淪為童工。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