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尊重中央在政治體制完善方面的主導權 並作出全面配合

2021-03-04 22: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日晚間,政府發言人就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一事表示,特區政府尊重中央在政治體制完善方面的主導權,並會作出全面配合。

 發言人稱,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這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只有做到「愛國者治港」,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

 發言人續稱,政治體制問題是中央事權,中央有權有責修改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特區政府尊重中央在政治體制完善方面的主導權,並會作出全面配合。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