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 拘捕22人

2021-03-05 15: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事務處於3月1日至4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代號「曙光行動」的反非法勞工行動,合共拘捕16名懷疑非法勞工、5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人士及1名涉嫌協助及教唆者。

 入境處表示,特遣隊人員在行動中搜查30個目標地點,當中包括美容院、停車場、店舖及菜檔等。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8男8女,年齡介乎28至55歲,當中有4男1女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1名男子亦涉嫌管有及行使懷疑偽造身份證;至於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是5名男子,年齡介乎38至62歲,一名53歲女子亦因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在港違反逗留條件而被捕。

 入境處指,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而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兩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