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級電腦模擬:戴雙層口罩效力並非倍增

2021-03-05 1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五報道,日本超級電腦的模擬顯示,比起正確戴好一個口罩,戴兩個口罩在阻擋病毒散布上的好處有限。

 這個發現和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最近對新冠病毒的建議有部分牴觸。CDC表示,在降低個人對新冠病毒的暴露上,戴兩個口罩要比戴一個好。

 日本的理化學研究所和神戶大學公布的研究發現,研究人員以超級電腦富岳,模擬人們戴不同種類與組合的口罩時,病毒微粒的流動。

 結果發現,如果沿着鼻、臉緊密的戴好一個不織布材質的外科手術口罩,阻擋微粒的效力達85%;在上頭加一個聚氨酯口罩(海綿口罩)的效力只增至89%。

 而戴上2個不織布口罩也沒有幫助,因為會增加空氣阻力,而且導致邊緣的洩漏。研究人員表示,雙重口罩的表現並非加乘。

 這項研究顯示,整體來說,專業等級的N95口罩避免感染的保護最佳,其次是不織布口罩、布口罩,最後是聚氨酯口罩。(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