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發生大規模鱷魚逃逸事件

2021-03-07 18: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周日報道,針對日前南非開普敦地區發生的大規模鱷魚逃逸事件,南非政府方面當日證實:儘管大多數已經被重新捕獲,但仍有至少6條鱷魚「在逃」,有關各方也在加緊搜捕之中。

 本月3日,位於南非開普敦的博尼維爾地區一鱷魚養殖場發生大規模鱷魚集體逃逸事件,超過30條尼祿鱷從養殖場逃脫進入附近河流。由於這批逃脫的尼祿鱷平均長度均在1.2米至1.5米之間,身形較大,且攻擊性極強,這一事件隨即引發關注。

 負責搜捕任務的「開普自然」組織負責人奧馬爾證實,經過近4天緊張搜捕,目前已有27條鱷魚「歸案」,其中7條攻擊性較高的鱷魚被執行「安樂死」。但令人擔憂的是,目前有關方面仍然沒有查明究竟有多少條鱷魚從養殖場逃逸,且還有至少6條鱷魚是在被人發現後逃走的。

 此外,此前設置的誘捕籠也已被撤離,這是因為「附近河流擁有豐富食物」,且鱷魚夜間行動的習性,導致搜捕難度加大。奧馬爾表示,為保證附近民眾免受鱷魚襲擊,目前搜捕隊已經改變策略,南非政府也已派出四艘船舶和兩名潛水夫,在附近水域加強巡邏。

 奧馬爾還證實,開普敦地區有關部門正在對涉事養殖場展開調查,以確定其是否存在違法行為以導致鱷魚大規模逃脫。她同時警告稱,公眾切不可隨意接近或捕捉這些在逃的鱷魚,一旦發現鱷魚蹤跡須第一時間向有關部門報告。(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