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傳播風險較高處所或有需要加密檢測

2021-03-11 1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本港新冠病毒的確診數字仍未處於十分低水平,需留意復業復課後,會否出現群組式爆發。他1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有健身教練確診,通常做運動時呼吸較急促,病毒排放量會較多,若有人不戴口罩,傳播風險會較高,這類表列處所的工作人員,若有較高曝露風險,例如有家人確診,應每7日進行檢測,若當局認為有表列處所屬較高風險,亦應要求加密檢測。

 梁子超又指,目前本港使用的新冠疫苗,無證據顯示會引發有「三高問題」的長者中風或心臟問題,認為政府在接種計劃開始前,或未有清楚帶出信息,導致有「虛驚」,呼籲市民以平常心看待。

 何栢良:接種疫苗指引應公開發表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商業電台表示,政府應加強疫苗接種計劃的宣傳,釋除市民的疑慮。對於有指衛生署會發出指引,列明不宜打疫苗的情況,何栢良形容是好的發展,他亦有就指引內容向政府提供意見,認為當局應與私家醫生解釋操作,亦應參考國際期刊,仔細分析科學數據後,製成圖表,並公開發表,增加市民和醫生對接種疫苗的信心。(中通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