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央官員最快下周來港 聽取各界對完善選舉制度意見

2021-03-11 0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會議於今日(11日)下午3時閉幕,大會將表決包括有關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

 屆時會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預料亦會出席,將會就10項草案逐一表決,包括排在第5項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完成所有表決程序後,栗戰書將會發表講話。

 有本地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國全國人大閉幕及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後,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等中央官員,下星期將會赴港,就人大決定進行解說,同時就具體選舉方案聽取香港各界意見。

 消息稱,草案提出特首選舉委員會人數從1200人增加至1500人,除了負責推舉特首,也會被賦予新職權,包括提名全部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產生「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但立法會議席如何分配,及選舉具體細節安排,包括提名門檻等,要等人大常委會稍後開會決定。

 據《巴士的報》報道,全國人大會議只會通過完善香港政制的原則性決定,不會涉及具體內容。全國人大會議將授權人大常委會開展具體工作。下次人大常委會會議初定在4月11日及12日舉行,這個會議會為香港政制拍板定案。報道指,香港將開始緊湊的本地立法過程,估計需在約3月內完成。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