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初選」案被告黃碧雲保釋獲批 伍健偉續還柙

2021-03-11 10: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初選」案保釋上訴聆訊今天(11日)正式開審,上午先處理民主黨黃碧雲及元朗區議員伍健偉的覆核聆訊,其餘9人將分別於周六及下周一進行。

 高等法院指定法官杜麗冰表示,會在聼完主控雙方關於每名被告的陳詞後,逐一作出裁決,不會在全部11人的聆訊結束後才做決定。

 黃碧雲的覆核聆訊率先在早上9時半進行,法官杜麗冰聽畢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及代表黃碧雲的夏博義資深大律師之陳詞後,決定批出黃碧雲的保釋申請,書面理由將擇日判布。

 伍健偉的覆核聆訊率在約10時半進行,法官杜麗冰聽取雙方陳詞後,裁定律政司於覆核聆訊勝訴,推翻總裁判官蘇惠德的決定,即伍健偉要繼續還柙。

 杜官開庭前表示,收到傳媒的聯署信,再次要求剔除《刑事訴訟程序條例》9P條、有關保釋內容的報道限制。她明白「公開公義」(open justice)是重要原則,傳媒有向公眾報道事件的責職,但她本人有責任確保法律程序公正進行,保護控辯雙方的利益,因此今次不批准放寬限制。

 雖然今天只處理兩名被告的覆核聆訊,但高院內外,警方仍高度戒備,地面囚車出入口,停有大批警車,樓上的公眾出入口,則有警員帶備警示旗在場。

 今天法庭內也有前來旁聽的公衆,但法庭外就幾乎不見到場聲援的人,現場暫時只見到王婆婆一人。(記者木子)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