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有人散布虛假疫苗信息 盧偉國促當局闢謠

2021-03-11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網上流傳一些虛假疫苗信息,指接種疫苗若不彈走全部氣泡會導致心臟出事或腦中風,政府昨日透過社交專頁「添馬台」澄清此説法完全沒有醫學根據。

 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今日(11日)表示,對香港社會上有人立心不良,散布虛假消息、造謠生事,企圖破壞疫苗接種計劃,感到非常憤怒,已敦促相關部門闢謠。

 政府社交專頁「添馬台」帖文表示,醫護人員在注射疫苗前,必須確保針筒和針咀內沒有空氣。此外,接種新冠疫苗是採用肌肉注射方式,直接將疫苗注射入肌肉吸收,無需經由血管,所以不會將空氣注入血管內,更不應引致心臟病或腦中風。

 帖文指,香港正值抗疫的關鍵時刻,疫苗是走出「疫」境的一道曙光,也是必然選擇。全球過億的人口已接種了疫苗,港府會做好一切安排,讓市民安全有序地接種疫苗,早日恢復日常生活。

 帖文又呼籲市民必須小心防範,指這類全無根據的不實資訊不但罔顧市民健康,亦損害香港利益。如收到任何有關疫苗的信息,最穩妥的方法是向醫護人員查詢,及從官方渠道獲取正確資訊。

政府澄清。(FB添馬台圖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