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疫情下體驗慢活生活 不少市民首選馬灣

2021-03-17 12: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馬灣原本是位於青衣與大嶼山之間的一個漁村小島,馬灣舊村有超過二百年歷史,最繁盛的時期為1960至1970年代,當時島上居民主要以耕作、捕魚和曬蝦膏維生。隨着1997年青馬大橋落成,該處大興土木,位於東灣附近的私人住宅區入伙,馬灣公園等休閒設施落成啓用,馬灣成為不少市民假日遊玩好地方。

 在疫情下很多市民想享受一下慢活生活,馬灣一日遊是不錯的選擇。

 上島後可以先到珀麗灣的沙灘東灣野餐嬉水;之後到馬灣公園走過像愛麗斯夢遊仙境的小型花隧道;接着參觀由馬灣公立芳園學校改建的博物館,這裏展示了多個古代人在馬灣生活使用的器具,更有一座古窯,還找到新石器時代古代人的遺骨。跟着探訪一下漁村舊馬灣街,這裏已經人去樓空,留下一座座空置破舊的房子。除了馬灣碼頭保留下來,還有一座古舊的天后古廟,據聞是海盜張保仔建成的。最後回到沙灘欣賞青馬大橋迷人夜景。(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