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舉辦「青年發展講座」 方奕展:鼓勵家長成為年輕人的同行者

2021-03-18 1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恒生大學在2021年3月16日舉辦「2021校慶日青年發展講座」,由香港特區政府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及教育統籌委員會委員方奕展擔任主講嘉賓,並由恒大校長何順文主持講座及與嘉賓對談,分享題目為「青年在可持續發展的參與及挑戰」。講座吸引約300名來自社會各界代表現場或網上參與。

 聯合國在2015年底推動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而是次講座集中探討年輕人在環境保護與社會共融的參與及挑戰。何順文校長表示,雖然抗疫、紓困及重建經濟是現今社會最受關注的議題,但社會各界亦應繼續推動可持續發展,希望是次講座提供一些新見與啟示。

 方奕展認為可持續發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範疇甚廣,建議年輕人選擇一個觸動自己、令自己感興趣的可持續發展議題,長時間深入了解和學習,逐漸發揮貢獻。他亦鼓勵家長成為年輕人的同行者和輔助者,建議他們不斷自我增值,緊貼社會發展趨勢,協助年輕人探索和參與可持續發展。

 何順文坦言,年輕人參與及推動可持續發展有不同途徑,寄語社會和年輕人都要學慬建立抗逆力,也要培養虛心聆聽、互相尊重和包容共融的態度。他強調,每一代都有其面對的挑戰和機遇,但他深信保持良好的溝通關係有助各方找出共同的價值。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