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個案追蹤辦已成功追蹤逾14000名接觸者 張建宗對此表示肯定

2021-03-18 19:32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8日)視察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了解追蹤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接觸者的最新進展,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及肯定他們的努力。

 張建宗在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的陪同下,聽取個案追蹤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匯報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工作的最新情況。他欣悉個案追蹤辦公室因應本月初健身中心引發的群組爆發採取迅速行動,加快識別密切接觸者,成效顯著。自本月初至今,由健身中心引發的群組爆發,已涉及135宗確診個案。個案追蹤辦公室在短短數日內成功追蹤約1 500名接觸者,並把他們送往檢疫;同時並成功追蹤約3 200名密切接觸者的家庭成員,他們須接受強制檢測。換言之,就健身中心群組而言,個案追蹤辦公室平均從每宗確診個案找出約35名接觸者或家庭成員,遠高於其成立初期的約四名,大幅度截斷病毒傳播鏈。過去兩周,源頭未明確診個案大致維持在單位數字,足證個案追蹤辦公室的工作成效。

 張建宗衷心感謝個案追蹤辦公室所有工作人員在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工作上不辭勞苦,包括由警務處、入境事務處、海關和消防處等紀律部隊暫時調派至辦公室工作的同事。他形容,來自各紀律部隊的同事以專業和科學化的方式以及偵查的經驗,更精準和有效率地進行個案追蹤工作。他們的加入有助釋出醫護人員人手,讓醫護人員聚焦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善用調查所得的數據作更詳盡的分析。

 衞生署自二月起將追蹤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的網絡擴大至兩個層面:除了追蹤和安排每宗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檢疫外,現時密切接觸者的家庭成員亦須接受強制檢測。個案追蹤辦公室至今已成功追蹤逾14000名接觸者,並安排超過9000名密切接觸者的家庭成員接受強制檢測。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