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國花博會開幕倒計時60天 園區建設接近尾聲

2021-03-22 19:45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3月22日,距離第十屆中國花博會開幕還有60天,截至目前,花博園區整體建設已接近尾聲。其中,北園的復興館、世紀館、竹藤館整體進度分別累計完成約100%、95%、94%;南園的道路、水系、出入口等建設項目已完成。

 據悉,花博園區分為南園和北園。南園由東平國家森林公園提升改造而成,佔地近5340畝;北園在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北側新建而成,佔地4860畝,園區總體規劃布局為「一心、一軸、三區、六館、六園」。

 本屆花博會室外展園達180個,展園數量創歷屆花博會之最。除了中國各地的奇花異卉,遊客還可欣賞到很多國外的特色花卉植物。目前,已有英國利物浦市、意大利聖萊莫市、加拿大魁北克省、新西蘭奧克蘭市、韓國西歸浦市等12個國際友城確認參展。

 從4月10日起,花博園區將分6批次全面開展空載、小負荷、半負荷、滿負荷試運行,檢驗調試各項設施設備運轉情況,以及各項大客流應對和應急預案的有效性。

 在當日崇明區融媒體中心推出的「蝶變十四五建設新崇明」2021鄉鎮委局系列訪談節目中,第十屆中國花博會籌備組辦公室主任陳群對花博會相關問題進行了集中解答。

 對於哪個景點最美的網友提問,陳群「安利」道:「每個展館、展園我都喜歡。我推薦一下『花舞雙橋』,站在橋上,南臨世紀館,『蝶戀花』造型五彩斑斕;北接復興館,波瀾壯闊;遠處是採用『單層3D打印模板+噴射混凝土』技術的竹藤館,花藝館、百花館、花棲堂也將映入視野。當然,我更期待大家通過不同的視角去發現、去探索花博園裏更多美好與精彩。」

 到崇明看花博,不僅有美景可看,而且有吃、有住、有玩。陳群表示,目前住宿保障以園外為主,崇明聚焦全區範圍內賓館酒店、花博民宿、「花博人家」、臨時住宿設施等,目前全區床位總數已達3.6萬張。

 「餐飲以園內園外聯動保障為主,園區餐飲合理布局了如花棲堂、濱水茶室、美食廣場等餐飲點位,體現中華美食、上海味道、崇明特色,同時在復興館等主體場館周邊配備了麵包店、咖啡館、便利店等多種餐飲業態,園區內還集中設置了一批流動餐車點位,為遊客提供多種選擇。」陳群說。

 目前,花博會票務銷售已完成線上、線下代理商的公開招募,計劃本月底正式啟動票務銷售工作。花博會志願者也正在火熱招募中,預計本月底完成。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