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胡賽武裝拒絕沙特結束也門危機的倡議

2021-03-23 1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2日,也門胡塞武裝拒絕沙特在當日早些時候提出的有關全面結束也門危機的倡議。

 胡賽武裝發言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薩拉姆(Mohammed Abdulsalam)在當天公布的聲明中說:「沙特對結束也門危機的倡議沒有什麼新意。」此外,他表示:「沙特阿拉伯是也門戰亂的一部分,沙特必須停止對也門的封鎖。」

 當地時間3月22日,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本·法爾漢出席記者會時提出沙特方面有關全面結束也門危機的倡議。

 2014年底,同伊朗結盟的「胡塞武裝」把國際承認的也門政府逐出首都薩那,沙特及後領導軍事聯盟介入也門衝突。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已宣布,一改特朗普時期打擊親伊朗什葉派的做法,停止支持沙特介入也門內戰,包括作出軍售,形容這場戰爭造成人道災難。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