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冠病例激增 醫院未來3周恐面對「激烈衝擊」

2021-03-23 18:13
來源:法新社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醫院聯盟主席瓦爾杜周二發出警告,若是法國政府未能遏止不斷激增的新冠病例,法國醫院體系將於未來3周,面對一場「前所未見的激烈衝擊」。

圖為法國醫院聯盟主席瓦爾杜。網絡圖片

 瓦爾杜同時也是巴黎南方的楓丹白露市長,他告訴法國LCI電視台說:「疫情正加快腳步蔓延,病例數持續擴大。」

 法國政府疫情危機科學家顧問小組成員、新興疾病流行病學專家馮達奈也呼應瓦爾杜發出的警告,他周二告訴BFM電視台說,若是政府目前實施的措施無法減緩病毒的散播,那麼就必須施行更嚴厲的控制措施。

 法國正面臨第三波的新冠疫情來襲,但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推展緩慢,加上傳染力高的新冠變種病毒快速散播,迫使法國總統馬克龍提高遏止病毒的手段,對巴黎與北部一些省份實施長達一個月的管制措施。

 根據數據,法國目前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逾435萬人,累計逾9.2萬人死亡。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