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代表公然聲稱台灣是「國家」 葉劉淑儀打斷其發言並離場

2021-03-25 12:39
來源:自由時報

视频:木子。

 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25日)受邀以視訊直播出席在杜拜舉辦的「WION TV 全球高峰會」,該會議受邀的還有曾於台灣民進黨陳水扁領導時期出任「國防部長」的蔡明憲。發言中,蔡明憲先是稱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武漢肺炎」,當聽到這一侮稱時,葉劉淑儀不滿打斷蔡發言,隨後當蔡明憲以「國家」(nation)稱呼台灣時,代表香港出席的葉劉淑儀再打斷其發言并稱自己要離開,因「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語畢,葉劉淑儀從直播中的視訊論壇離席,至該場結束皆未回到會議中參與討論。

蔡明憲

 「WION TV 全球高峰會」為一平台,提供全球領導者與智庫學者就全球議題進行討論,該論壇今年在杜拜時間3月24日舉辦,特朗普政府時期擔任國安顧問的波頓也出席共同與會。

 這次論壇針對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話題討論,葉劉淑儀被安排在第二場的「後疫情秩序時代」場次發言,與其他講者共同討論。同場發言的講者還有蔡明憲、斯里蘭卡前總理Ranil Wickremesinghe、突尼斯前總理Youssef Chahed等人。

 當主席詢問蔡明憲,如何看待全球領導人、全世界的國家,如何面對此次疫情?蔡明憲於直播中稱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武漢肺炎」,當聽到這一侮稱時,葉劉淑儀不滿打斷蔡發言,稱「我不認為你應該這樣稱呼這個病毒」,要求蔡明憲及其他與會者勿使用「武漢肺炎」一詞。她续表示,若蔡再次使用這樣的詞,她就會離開這個平台。

 蔡明憲繼發言談到「幸好,台灣作為一個『國家』(nation)......」時,葉劉淑儀再次起身,強硬表示,她必須離開這個論壇,因「台灣不是個『國家』,是中國的一部分」;在會議主席出面維持秩序後,葉劉淑儀離席抗議。當時距離蔡明憲開始發言不到三分鐘。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