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艘拖船協助「長賜號」脫困效果不佳 航運擁堵壓力續增

2021-03-25 1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根據船隻追蹤資料,周四隨着海水漲潮,救援集裝箱船「長賜號」脫困的行動恢復進行,目前有五艘拖船正努力將「長賜號」拖入深水區域。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身長400米的「長賜號」周二早上因遭遇強風和沙塵暴而橫跨在蘇伊士運河河道上無法駛離。目前這艘船已經堵住全世界最繁忙的海運航道之一,雙向都無法通行,此一航道串聯亞洲和歐洲,是運輸商品、石油、穀物等等產品的重要通道。

 風力條件和龐大船體導致施救困難

 海運服務公司GAC昨夜向客戶發送報告稱,使用拖船救援被困船隻的行動還在繼續,但風力條件和船體龐大「阻礙了施救」。

 船舶追蹤軟件顯示,五艘拖船正圍著「長賜號」施救,還有另三艘正在趕來。但「長賜號」的全球衛星定位信號顯示,過去24小時它的位置只有些微移動。

 航運專家表示,如果不能夠在未來24-48小時內清理航道,有些船運公司可能不得不讓船隻繞行非洲南端好望角,航行需要多花一周時間。

 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告訴媒體,儘管航道阻塞,一些貨船仍能向南通過,同時將繼續努力讓「長賜號」重新浮起。(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