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國消費者珍視民族尊嚴 抹黑中國已失去市場信任

2021-03-26 18:25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日報周五的評論文章指出,在其抹黑新疆的錯誤聲明引發眾怒之後,服裝品牌H&M試圖彌補,但卻為時已晚。

 雖然新疆「強迫勞動」的說法是某些西方政客編造的謊言,但這家瑞典服裝品牌決定站在這些反華勢力一邊,抵制新疆棉花。

 分析人士稱,該品牌希望通過抵制新疆棉來取悅西方政客。然而,他們這樣做是在得罪中國消費者,將失去中國市場。中國消費者很珍視自己民族的尊嚴,任何人觸犯了他們的尊嚴,都應該受到懲罰。

 此外,H&M抵制新疆棉,也違反了市場原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這樣的舉動,破壞了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和價值鏈,違背了國際貿易規則。

 新疆棉花質量一流 中國自用供不應求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棉花生產國和最大的棉花消費國。2020年全國棉花產量為595萬噸,而總需求量為780萬噸。換句話說,有185萬噸的缺口。新疆的長絨棉質量一流,即使被抵制也不會浪費。新疆棉會被中國自己用掉,西方政客陰謀不會得逞。

 跟隨西方政客唱衰中國的企業,不要再惦記中國市場了。因為他們已經無法贏得中國市場的信任。(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