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隊2.0」涉分裂國家案 此案押至9月底審理

2021-03-26 19:0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今日(26日)下午在區域法院,有「美隊2.0」綽號的無業男子馬俊文,於去年8月至11月期間,多次在街頭及媒體訪問時,公開宣揚分裂國家的口號,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告否認控罪,此案件將押後至9月28日審訊,由於被告無提出保釋申請,須繼續還柙候審。

 據悉,被告馬俊文(30歲)被控在去年8月15日至11月22日,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另外,控方透露將傳召28名警員為證人,並播方合共17小時的片段。陳官認為不需要完整播放片段,要求控方擷取所需部分即可。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