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藝術】貓奴必看!城中尋找貓主子蹤跡

2021-03-27 13:4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近年越來越多人加入「喵星人」一族,甘心情願成為「貓奴」,服侍貓主子。人人喜歡貓,但不是人人都能在家養貓,對於一群愛貓人士,如何抒發內心的「奴性」?說到香港最多貓的地區,想必是貓王國——深水埗。

 廿米黑白貓壁畫

 深水埗不少店舖都有貓店長駐場幫忙招待顧客,根據非正式統計,該區約有500位貓店長。由舊式商店至文創小店,這些毛茸茸的可愛店長各具性格,更擁有各自的粉絲和生活故事。本土藝術家Kristopher Ho捕捉此一社區特色,聯同非牟利組織「城市的盼望(Hope of the City)」及一班義工青年,合作繪製一幅黑白、長逾20米的壁畫《人人和喵dd》,繪上他對貓店長的印象,畫作背景上的棉花,更呼應著深水埗的布料行業。掃描牆上的二維碼,可觀看曾跟隨日本攝影師橫浪修學師的導演Bobyea為貓店長拍攝的影片《喵水埗》,讓觀者跟隨貓店長腳步,以貓眼視角探索深水埗新舊小店間的緊密連繫。

20米巨型壁畫《人人和喵dd》,為街頭添上藝術氣息。

 值得一提,該作品的出現是源於香港設計中心在2018年策劃了一個為期3年的區域深度旅遊項目「#ddHK設計#香港地」(Design District Hong Kong),計劃踏入最後一年,今年以「蛻變」為主題,將深水埗區打造成為露天「城區設計廊」。項目的其他設計作品包括南昌街休憩處內的兩組裝置《人人鬆dd》;視覺藝術家顧沛然並於休憩處內設計了一系列立體卡通人像,人像以李小龍、葉問、黃霑、許冠傑等與深水埗甚有淵源的香港名人為主題,充滿港式情懷,值得貓星人探訪深水埗時細心觀看。

南昌街休憩處設計裝置以「聊天起居室」作主題,用中國書法呈現不同語言的標句。

 貓迷打卡熱點

 自《貓.美術館》登陸北角匯以來,在城中掀起一片貓奴打卡熱,可惜疫情反覆,多個立體景區都曾經關閉,還未去影相的粉絲不用失望,因為《貓.美術館》延長開放至5月31日。復活節臨近,眾喵咪都換上應節繽紛新裝,更新增3大驚喜。除了加設多個喵作場景打卡位,還有扭蛋限定店,提供復活扭蛋及朱古力,並可換領限量加推的12款全新喵作主題扭蛋精品,以及「Easter朱古力自由裝」應節遊戲,讓大小朋友過個至萌復活節。 (文:欣、熙)

《貓.美術館》新增全新半立體場景,圖為《拾貓草》(上)及《貓的永恆》(下)。

全新貓壁畫《貓咪們的野餐》(上)及《貓咪的船上派對》(下)。

扭蛋店有多款限量精品。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