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明日啟用 商場停車場暫不開放

2021-04-01 19:24
來源:香港商報

 市區重建局表示,位於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第二、三發展區項目之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會在明日(2日)啟用,8條巴士和21條小巴線會遷入這個新公共運輸設施。

 市建局指,新交匯處設有10個行人出入口,外與協和街、物華街、康寧道和裕民坊連接,內與第二、三發展區商場之24小時行人通道匯合,便利鄰近地區居民進出公共運輸交匯處。

 巴士總站設有全港首個配備空調的室內候車區,並應用人工智能感應之登車閘門控制系統;小巴總站則裝設本地研發智能通風裝置,還預留3個 提供電力供應的位置,以便日後安裝電動公共小巴快速充電設施,令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有可能成為全港首個提供充電服務予公共小巴之車站。

 市建局表示,已安排約40名服務大使在明日(2日)起於新交匯處各個出入口、觀塘港鐵站和裕民坊一帶向市民派發印上宣傳短片二維碼之宣傳單張,介紹於交匯處乘車的方法、出入口位置及服務安排。

 商場停車場在公共運輸交匯處啟用初期不作開放,以減少私家車駛進市中心道路和停泊,同時避免影響公共車輛熟習新行車路線和交通安排;局方會視乎地區交通情況,暫定在本月下旬開放商場停車場予駕駛者使用,而市民可致電2567 0008向裕民坊管理有限公司查詢商場資料。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