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英國反警權示威爆發衝突 26人被拘

2021-04-04 10:38
來源:香港商報

    英國「Kill the Bill」(殺死法案)抗議者繼續在包括倫敦在內的25個城市組織反對鎮壓抗議權的示威活動。示威者在倫敦市中心以及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其他數十個城市集會,反對一項擴從警察權力的法案。批評家說,該法案將對抗議示威活動權施加嚴格的限制。

    周六下午,成千上萬的民眾在海德公園聚集反對法案。在議會廣場上,警察和示威者之間發生了爭執,最終逮捕了20多人。倫敦警方表示,10名警員受輕傷,共拘捕26人。

    英國上個月在議會通過的《The police, crime, sentencing and courts bill》(警察、犯罪、審判和法庭法案)將修改現有的公共秩序法律,以使警察更容易禁止或制止和平抗議,如果它們被認為破壞性太大或可能導致社會混亂的話。

    反對者稱,這是對民眾抗議權的攻擊,是向專制主義邁出的一步。他們警告說,新法律將改變了司法系統,從而侵蝕個人自由。(圖片:路透社/Toby Melville)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