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個案續增 專家籲考慮禁止印度菲律賓等國家航班抵港

2021-04-06 10: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近期自印度、菲律賓等國家輸入個案持續增加,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港府應該果斷考慮禁止從菲律賓、印度及巴基斯坦的航班抵港,直至當地嚴厲的防疫措施發揮作用,再評估屆時的情況,以免變種病毒進入本港社區。

 何栢良解釋,這3個國家的疫情,都達到有疫情以來的頂點,更可能仍會呈上升趨勢,加上相關輸入個案數字急增,帶有變種病毒的患者比例上升,萬一流入社區,可能會引致另一波本地爆發,而且爆發速度會比之前快。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亦表示,當局要小心考慮菲律賓航班應否禁飛本港的問題,指本港很多家庭都會僱用菲律賓外傭,入境處及衛生防護中心要評估,如果實施禁飛,如何將對已經聘請外傭家庭的影響減至最低。

 曾祈殷相信,現時本港的邊境防疫措施已相當嚴謹,包括要求抵港人士檢疫21天,檢疫期間檢測最少3至4次等,都能在潛伏期內找到隱性患者。他建議當局,密切留意周邊國家地方,如果當地出現大量涉及變種病毒的確診個案,就要考慮是否採取更嚴謹的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