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流動攝錄隊沙田打擊違例泊車 2個月發逾4萬張告票

2021-04-06 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6日)是復活節及清明節5日長假期最後一日,警方流動攝錄隊人員,下午於沙田正街近沙田廣場對開進行執法行動,打擊造成道路阻塞的行車違例行動。警方表示,今年2月至今,沙田警區發出逾4萬張告票,透過流動攝錄隊發出的告票亦逾500張。

 警方指,現正進行一個全港性的執法行動,主要在交通黑點打擊違例行車事項,針對構成道路安全問題或嚴重阻塞的車輛,以應付區內交通擠塞的問題。

 署理沙田警區行動主任總督察高濬表示,警方會調派流動攝錄隊進行錄影搜證。由今年2月至今,沙田警區發出逾4萬張告票,透過流動攝錄隊發出的告票亦逾500張。高濬強調,警方會多次票控持續違例的車輛,甚至拖走相關車輛,行動仍在進行。他提醒所有駕駛者切身勿胡亂停泊,免危及道路安全。

 警方說,本港自2019年第二季起已全面採用流動攝錄隊打擊違泊。2019年及2020年,警方分別發出5083張及11459張「牛肉乾」。高濬補充,由於流動攝錄隊採取非截停及不定時方式執法,故流動攝錄隊執法時可避免到執法時的衝突,同時可加強錄影搜證,提升執法成功率。(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