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社保在澳門辦理點增至54個

2021-04-06 2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民眾建澳聯盟6日與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簽訂社保經辦合作協議,即日起協助合資格澳門居民在澳辦理10項珠海社保業務,辦理點共10個。

 此次和澳門民眾建澳聯盟簽訂協議後,珠海社保在澳門服務網點增至54個,遍布澳門各區,為澳門居民「多點辦、就近辦、方便辦」提供更多選擇。

 民眾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工作不斷推進,居民在內地生活及工作的人數越來越多,社保等服務需求越來越大。未來將爭取與珠海更多單位及公營事業機構等合作,為居民提供各種便捷服務。「會有同事到內地相關部門進行對接,又或透過互聯網等方式協助辦理有關手續,因此居民便不需要往返澳門及內地,能節省時間。」

 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張國斌介紹,一直以來,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不斷優化社保經辦服務,為澳門居民提供了高水平的待遇保障,澳門居民參加珠海市社會保險與該市參保人一樣,享受同等的社會保險待遇,無差別的社會保障力度和優質便捷的經辦服務,吸引了大量澳門居民參保。

 截至3月底,已有2萬多名澳門居民參加珠海醫保、1.3萬人參加養老保險、近8700人參加職工醫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