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2021年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84330名

2021-04-07 1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提到,2021年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84330名。

 2021年中央「特崗計劃」實施範圍為:脫貧地區(原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中西部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西部地區原「兩基」攻堅縣(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部分團場),納入國家西部開發計劃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數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區一些有特殊困難的邊境縣,少數民族自治縣和少小民族縣。

 招聘條件如下:

 1.符合招聘崗位要求,應符合《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等法律法規規定的普通話水平、身體條件和心理條件。符合新時代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要求,無刑事犯罪紀錄和其他不得聘用的違法紀錄。

 2.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受疫情影響,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持在有效期內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或筆試合格成績——「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NTCE)成績」報考特崗教師招聘(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為兩科筆試成績,初中教師資格為三科筆試成績)。嚴格「持證上崗」,所有擬聘人員在辦理錄用手續前須取得教師資格證書。

 3.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畢業生為主,鼓勵本科師範專業畢業生應聘,可適當招聘高等師範專科畢業生。

 4.年齡不超過30周歲。

 5.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意見》提到,中央財政繼續對特崗教師給予工資性補助。教育部、財政部將根據各地2021年設崗計劃和往屆特崗教師在崗人數核撥2021年「特崗計劃」中央補助經費。

 《意見》要求,保持政策總體穩定,重點向「三區三州」、原脫貧攻堅掛牌督戰地區、少數民族地區等地區傾斜;重點為鄉村學校補充特崗教師,持續優化教師隊伍結構,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體音美、外語、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

 《意見》提到,邊遠艱苦貧困地區和急需緊缺專業的特崗教師招聘,可以結合實際情況適當降低開考比例、或不設開考比例,採取面試、直接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劃定成績合格線。對於特別邊遠艱苦、教師流失較嚴重的地區可向本地生源傾斜。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