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香港全球IPO集資額排第二

2021-04-07 14:10
來源:香港商報

  德勤中國表示,今年首季香港新股集資額全球排第二,集資金額達1328億元,涉及32隻新股。首季本港新股集資總額按年大升8.4倍,創歷來首季紀錄新高。德勤指出,主要受惠上市規則改革,以及海外中概股來港第二上市。至於全球IPO排名第一是納斯達克交易所,紐交所排第三。倫交所及上交所分別排第四和五。

 德勤統計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全球前十大融資額新股中,有3隻在港交所上市,且都是中概股,分別是快手(1024)、百度(9888)和嗶哩嗶哩(9626),三隻新股貢獻首季融資總額七成。若撇除以上三隻新股,其他新股的集資總額仍較去年有大幅上升。另外,首季新股主要來自內地企業,相反海外企業的新股數量和融資額按年明顯減少。

 A股方面,今年首季IPO融資額達761億元人民幣(約904億港元),涉及100隻新股,數量按年幾乎倍增。

 展望全年,德勤預計,香港全年有120至130隻新股上市,料集資規模超過4000億元,並有望突破2010年近4500億元的水平,有力重奪全球IPO首位,原因包括環球流動性充裕,為中概股來港上市以擴大投資者基礎提供誘因。(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