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房局:8日起為指定船舶服務業前線員工安排定期檢測

2021-04-07 1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及房屋局今日(7日)表示,與指定船舶服務業界磋商後,決定明日(8日)起為在操作過程中可能與遠洋船或內河船上的海員接觸的前線員工,安排定期新冠病毒檢測。

 運房局指,檢測屬自願性質,參與的前線員工須先行登記,其後每14日於特定時間前往指定檢測地點(荃灣西海貴路公共運輸交匯處)進行檢測。檢測機構當值人員會為他們採集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樣本。按照既定機制,若有檢測結果呈陽性,衞生防護中心、運房局及相關公司將接獲通知以作跟進。

 運房局续指,上述檢測安排暫定會維持至7月31日。此後,局方會因應疫情及衞生部門的意見,檢視檢測安排。政府亦會與船舶服務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並密切監察檢測安排的成效。個別船舶服務營運商亦可繼續自行為員工提供定期檢測。

 運房局呼籲,前線員工積極參與是次定期檢測安排,以保障公眾健康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政府亦十分鼓勵前線員工盡早參與疫苗接種計劃,以保護自己、家人和整個社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