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推出活動支援及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2021-04-07 17: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配合4月7日世界衛生日及有見更多人可新冠疫苗,Facebook 今天宣布推出一項宣傳活動支援香港市民接種疫苗及增強對疫苗的信心。Facebook在諮詢各地政府部門、安全及衛生組織後,將推出活動包括:公眾教育活動幫助香港市民學習如何識別和打擊有關健康的不實資訊;在「動態消息」推出公共服務公告,為用戶提供有關疫苗接種資格以及如何預約接種疫苗的相關資訊,引導大眾獲得有關疫苗接種資格的可靠資訊及預約接種,以及Facebook 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推出的WhatsApp 「Vaccines for All」貼圖集,鼓勵用戶表達對接種疫苗計劃的支持。

 Facebook了解人們比以往更依賴社交媒體與家人及朋友保持聯繫及分享資訊,而推出是次行動將有助香港市民更容易分辨及獲取有關疫苗的可靠資訊,並表達對接種疫苗計劃的支持。與此同時,Facebook早於去年年初已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就疫情緊密合作,引導人們獲取官方認可的新型冠狀病毒資訊,及採取更多的行動識別及移除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不實內容。

 Facebook香港、台灣及中亞地區公共政策總經理陳澍表示,透過與政府部門、安全及衛生組織緊密合作,同時利用Facebook的動員力及傳播速度接觸受眾,Facebook正全力幫助香港市民獲得可靠的資訊、接種疫苗,從而安全地渡過疫情。在此,Facebook亦為前線醫護人員致以最衷心謝意。

 隨着新冠疫苗的推出,大眾對疫苗接種資格和預約報名的程序存有許多不同的疑問。為了幫助大眾了解更多有關疫苗的資訊,Facebook 將在本周內於「動態消息」推出公共服務公告,該公告將會為用戶提供當地衛生組織的最新資訊,包括有關疫苗接種資格以及預約接種疫苗的相關資訊。

 未來數星期,Facebook將會在Facebook 香港Facebook 專頁與用戶分享數個重要貼士,以鼓勵人們自行辨別不實資訊,包括:嘗試了解整個故事,而不只是閱讀標題;可靠的來源是最安全的選擇;分享事實,而不是謠言;從可靠的來源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及當家庭成員分享錯誤訊息時應如何處理。

 另外,Facebook已通過新冠病毒資訊中心令世界各地超過20億人能夠獲得當地衛生組織的資源,並從平台上刪除了超過1200萬條有關新型冠狀病毒和已獲批疫苗的錯誤訊息。Facebook同時已為超過1.67億個被第三方事實檢查員標記為虛假的帖子貼上了警告標籤,而大約95%的用戶看到警告標籤後都不會繼續閱讀其內容。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