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將延長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至本月14日

2021-04-10 23:16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據政府新聞網站消息,經檢視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新冠病毒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港府將會延長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至4月14日(星期三),以及大角咀櫸樹街、尖東加連威老道100號及尖沙咀漢口道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至四月十八日(星期日)。

 各區向公眾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服務的流動採樣站的開放日期及服務時間載於附件。特定群組人士(包括指定表列處所及餐飲業務員工、建造業工地人員、學校教職員)、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以及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或收到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電話短訊通知提醒盡快進行檢測的人士,均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接受強制檢測人士須妥善保存相關紀錄。呈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復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則會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港府提醒,市民可利用多種途徑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如有病徵,市民應立即求醫,不應前往流動採樣站或社區檢測中心。

 港府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