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PHK:港人退休後開支月均11500元 過半數受訪者表擔憂

2021-04-13 1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IFPHK)公布對港人退休後真實開支的調查結果,調查訪問了年齡在55-74歲之間,此前平均月收入為18000元的退休人士。結果顯示,港人退休後的平均每月開支為11500元,其中女性相對開支更多;有30%的退休人士開支由其家人承擔,亦有約五分之一的受訪者需要供養他人;約30%的開支來自曾經的儲蓄及資產。學會稱,約一半的受訪者對退休後的經濟狀況表示擔憂,不安全感較強。

 對於目前大家對退休存在的問題,學會亦給出幾條建議:首先,拓寬獲取諮詢的管道,尋找專業人士意見;加強對財富累積知識的教育;進行理財策劃,關注退休人士在心裏及資金方面需求;最後,人口老化是必然趨勢,協會鼓勵在職人士提早進行退休策劃,例如扣稅年金、扣稅MPF、提早進行儲蓄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