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人民幣兌美元年底或見6.5

2021-04-13 2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人民幣匯率走勢,渣打今次調查顯示,有一半受訪企業認為,人民幣兌美元將維持在現水平窄幅波動;而渣打預期人民幣匯價短期會處於穩定水平,展望至今年底有輕微升值空間。

 渣打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恒表示,由於全球處於量化寬鬆環境,資金過多而且傾向走入增長機會及回報多的市場,有利人民幣走勢,年中時預料人民幣有可能升值至約6.3兌一美元,到年底回落至6.4至6.5水平。

 他預期,內地經濟增長將於下半年逐步正常化,因內地較其他經濟體早進入經濟反彈期,基數效應近乎被消化,目前內地經濟穩健,財稅及貨幣政策不會如以往般寬鬆,下半年經濟增長回落是十分合理。

 在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之際,內地再次加大政策推出力度。在這種前景看好的背景下,超過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經開始使用人民幣進行結算,結果高於官方公布的2021年2月中國商品貿易總額約有15%是以人民幣結算的數據。

 在已開始使用人民幣結算的受訪者中,超過半數認為2021年他們的人民幣使用率會增加。有約16%的受訪者表示,雖然目前尚未使用人民幣進行結算,但有計劃在2021年開始使用,這亦表明人民幣全球化在本年度將持續加速。關於資金流出流入內地的便利程度方面,過半數受訪者認為跨境資金流動仍然比較困難,反映政策仍有很大放寬空間,受訪者希望得到更多跨境渠道、更多配額、更簡單的帳戶結構要求,以及簡化的結算過程。(記者 王碧微)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