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上調全球石油需求預期

2021-04-15 10: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際能源署(IEA)14日發布月度石油市場報告。報告預計,與2020年相比,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將每日增加570萬桶,達到每日9670萬桶。

 IEA表示,儘管今年第一季度數據整體弱於預期,但近期多項樂觀經濟預測和指標表明,在全球經濟復蘇的背景下,目前全球石油市場基本面明顯走強。同時,去年因受疫情衝擊而大量囤積的全球石油庫正在被「消化」、全球疫苗接種加速等因素,也為石油市場提供了良好的復蘇環境。但IEA也提醒,鑑於歐洲、印度和巴西等主要石油消費國和地區新冠疫情形勢仍十分嚴峻,全球石油市場的復蘇仍很脆弱。

 IEA稱,未來幾個月全球油價仍可能面臨新的壓力,因為全球石油供應將增加,並使市場由緊缺逐漸轉向平衡。報告數據顯示,全球石油產量在今年3月已經開始上升,每日增加了170萬桶,主要原因是美國石油產量正從今年初的寒潮中恢復,「歐佩克+」供應近期也略有增加。此外,自去年末以來,伊朗不斷增產也使其原油產量目前處於近兩年來的最高水平,從而推高全球石油供應。

 隨着全球經濟的持續復蘇,IEA預計,今年下半年石油市場或需要每日近200萬桶的額外供應,以滿足預期的需求增長。但該機構預計,後期石油市場供應仍有相對保障,算不上供應緊張。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