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登陸納斯達克 市值一度逾千億美元

2021-04-15 0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當地時間周三,加密貨幣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正式登陸納斯達克,代碼「COIN」,成為首家在美上市的大型加密貨幣公司。Coinbase上市首日開漲約52%,報381美元,盤中漲幅一度達70%,市值曾高達1120億美元(約合8700億港元),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同日,比特幣亦水漲船高,首破64000美元再創新高。

 市值一度超港交所

 據彭博社報道,Coinbase採取直接上市方式,與傳統IPO不同,這種上市方式意味着該公司不籌集任何資金。15日晨收盤,該股報328.28美元,上漲31.31%。在完全攤薄基礎上,該交易所市值為858億美元。昨晚美股開市後,Coinbase股價續升,報334.38美元。

 Coinbase由其CEO阿姆斯特朗與艾爾薩姆於2012年一起創立。阿姆斯特朗稱,Coinbase上市對整個加密貨幣行業是一個轉折點。與大多數競爭對手不同,Coinbase創始人始終將嚴格的合規性視為運營基石,也是其能夠在眾多交易所中出類拔萃的主要原因之一。交易所CFO哈斯表示,公司並不尋求華爾街認同,而是希望為加密技術帶來更多透明度,並向越來越多的用戶推廣。

 比特幣曾破50萬元天價

 1100億美元市值一度使Coinbase超過洲際交易所及納斯達克這類傳統金融交易所的市值,甚至超過了這兩家交易所市值總和,成為全球第一大交易所。以昨收市價計,Coinbase市值達653.9億美元。目前,納斯達克交易所市值為259億美元,擁有紐交所的洲際交易所市值為660億美元,而港交所市值為5820億港元(約740億美元)。

 Coinbase交易之後,比特幣短線曾下破6.2萬美元,而此前一度衝破6.4萬美元(約合50萬港元),見64869.78美元再創新高。

 Coinbase表示,在比特幣價格歷史性上漲帶動下,首季營收較2020年增長約9倍。首季營收從2020年同期的1.906億美元躍升至約18億美元。淨收入從一年前的3190萬美元增長至7.3億至8億美元之間。比特幣與以太幣共佔Coinbase的2020年交易收入的56%。

 瑞信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Coinbase上市標誌着傳統金融途徑與另類加密貨幣途徑之間的第一個正式連結。因此,成功加入那斯達克市場應可作為傳統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認可。

 鮑威爾再警加密貨幣投機性

 隨着投資者群體擴大,各國政府更加嚴密地檢查圍繞該領域的風險。比特幣最狂熱支持者將其視為現代儲值和通脹對沖物,但有人則擔心投機泡沫正在形成。世界經濟論壇的數據、區塊鏈和數碼資產負責人華倫昨日說:「隨着這些領域中越來越多的活動,要求監管機構接觸、參與的信號也越來越強。」他說,Coinbase的上市預示着加密貨幣行業活動加速新時期的開始。「有人認為這就是巔峰了,我認為這是絕對錯誤的。」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三再次表示,加密貨幣主要用於押注價格漲跌,屬於「投機工具」的一種。它不是一種被活躍使用的支付工具,尚未達到發展為某種支付機制的門檻。他將加密貨幣與黃金相比,「數千年來,人類賦予黃金身為工業金屬所沒有的特殊價值」。歐洲央行執行董事施納貝爾亦稱比特幣「是一種投機性資產,沒有任何可識別的基本價值」。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