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家蝕逾5億港元 關閉全球其中150間分店

2021-04-15 14:4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近日,日本連鎖快餐店吉野家,公布2020年業績,全年淨虧損高達75億日圓,相當於5億多港元。上班族及學生是吉野家的主要目標客群,但疫情下不少人居家辦公及上課,令吉野家營業額大幅下降,早前已宣布在今年2月前關閉全球其中150間分店,當中100間位於日本國內,50間為海外分店。吉野家在日本推出專營外賣服務增加收入,並通過削減股東分紅及鼓勵總部員工在家辦工減少開支,但成效並不顯著。

 企查查App顯示, 吉野家(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6月,法定代表人為安井昭裕,註冊資本為4800萬美元,經營範圍顯示為:在國家允許外商投資的領域依法進行投資;為其所投資企業提供產品生產、銷售和市場開發過程中的技術支持、員工培訓、企業內部人事管理等服務等。企查查顯示,該公司共對外投資15家企業,公司由株式會社吉野家集團100%控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