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總理丁世均向文在寅請辭 將競選下一任總統

2021-04-15 1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15日報道,一名執政陣營人士透露,韓國總理丁世均已向總統文在寅請辭並於16日正式公布。

 報道稱,文在寅預計於16日改組內閣,更換國務總理及青瓦台秘書陣容。

 對於丁世均的繼任者,政界預測,前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是有力人選,但也不排除其他人選獲提名的可能性。

 丁世均於1950年出生於全羅北道,是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員。曾擔任韓國產業資源部長官,六次當選國會議員。2016年6月,韓國國會選舉丁世均為國會上半期議長,任期兩年。2019年12月,文在寅提名丁世均為新國務總理人選。

 此外,國土交通部、僱傭勞動部、產業通商資源部、海洋水產部、農林畜產食品部等部門也將換帥,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可能留任。預計文在寅還更換青瓦台部分首秘和秘書官,政務首秘、社會首秘可能為人事調整對象。

 另据东亚日报消息,辭職後,丁世均將全力籌備競選下一任總統。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