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行政令 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2021-04-15 2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周四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指令制裁俄羅斯,當中包括制裁科技公司、禁些與部分俄羅斯主權基金交易,以及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等措施。

 「拜登總統簽署了一項新的制裁行政命令,提供了更強的權力,以顯示政府應對和阻止俄羅斯全部有害對外活動的決心」,白宮在一份新聞稿中說。

 根據白宮的聲明,美國財政部下令禁止美國的金融機構購買2021年6月14日起由俄羅斯央行、俄羅斯國家財富基金或俄羅斯財政部發行的債券。

 華府同時制裁6間俄羅斯科技企業,指它們為莫斯科情報部門的網絡程式提供支持,包括開發惡意軟件,以及為俄羅斯經濟的科技部門擔任營運角色。

 美國財政部同時制裁32名人士及組織,指他們參與由俄國政府主導的行動,企圖干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並發放不實訊息等行動。華府同時與歐盟、英國、澳洲及加拿大合作,制裁8名人士或組織,就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地區問責。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新一天》(New Day)節目中告訴CNN,拜登的目標是「作出重要而可信的回應,但不使局勢升級」。他認為無論是今天採取的行動,還是更廣泛的外交,都能為美俄關係帶來一系列更好的結果。(編譯:徐浩)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