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推介】賞韓國單色畫大師作品

2021-04-17 13:5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單色繪畫在韓國歷史悠久,其代表藝術家除了金煥基外,丁昌燮也十分知名。丁昌燮以韓紙進行抽象藝術的創作,是該國重要的單色畫藝術家。他以韓國藝術中的自然主義為根本,進行富當地色彩的抽象藝術實驗,「回歸」、「韓紙」和「冥想」系列作品是其重要的系列作,皆因他使用韓國傳統韓紙及韓紙原材料桑樹,以獨特手法探索繪畫素材的其他可能性。

丁昌燮作品《Meditation 941102》, 1994年(左)及《Untitled》1990年(右)。

丁昌燮作品《Meditation 22108》,2002年。

 駐香港韓國文化院即日起,與香港維伍德畫廊空間合辦展覽「丁昌燮個展」及《韓紙變奏曲》韓紙體驗活動,展示丁昌燮的後期作「冥想」系列共6幅,該系列的作品大多使用深紫、黑、藍、啡等暗色及低調色系,並以利用桑皮紙(Dak)的立體性為特徵。從場內同時舉辦的韓紙體驗活動中,能更深入了解藝術家作品及認識「韓紙」文化。 (文:Janice 圖:駐香港韓國文化院提供)

同場展示韓紙工藝品。

「丁昌燮個展」及《韓紙變奏曲》於駐香港韓國文化網站的線上VR展館同時展出。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4月24日
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 PMQ元創方 B座6樓
線上展覽:https://bit.ly/32dbcjn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