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都區赤坭鎮將舉辦數字農業直播節

2021-04-18 15: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7日,「直播賦能 數字赤坭」—赤坭數字農業直播節新聞發布會暨數字農業大賽啟動儀式在花都區赤坭鎮盆景小鎮舉行。
 
赤坭鎮鎮長徐容雅
 
    據了解,本次數字農業直播節,是赤坭鎮貫徹落實中央《數字鄉村發展戰略綱要》,按照「產業化提升農業,電商化致富農民」的思路,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數字鄉村發展戰略,打造和完善農村電商培訓體系、農村電商供應鏈體系、農村電商物流體系、農村電商服務體系等數字農業生態體系建設,助力鄉村全面振興的重要舉措。
 
 
    據悉,直播節將在4月29日在赤坭鎮盆景小鎮舉行。活動採取1個主會場+8個特色體驗專場進行,主會場集中宣傳展示赤坭盆景之鄉及數字農業發展成果,由專業直播機構、大學生直播團隊、企業參賽人員組成的直播矩陣在主會場集中開展直播活動,8個特色體驗專場同步直播,帶領消費者體驗赤坭數字農業特色矩陣 。
 
    距直播節主辦方介紹,直播產業是個橋樑,一頭連著消費者,另一頭連著企業。通過主辦直播節,能有效解決人才痛點,有針對性、系統性地培訓,培育電商專業人才,同時通過大賽,促進人才合作與交流和孵化本土專業團隊;能引導企業從研發、生產、流通等各產銷環節優化產品,產出適應消費者需求並具有電商基因的產品,打造和完善產品供應鏈矩陣;能引導農村農業企業、合作社等相關單位和人員應用直播電商,通過大賽和直播節活動,幫助農業農村企業和相關人員開展農村電商,應用農村電商,營造農村電商應用氛圍;能全方位搭建產銷平台,打造赤坭數字農業生態,搭建專業電商團隊與農業農村企業、合作社、種植戶的B2C合作平台,搭建大型商超、供應鏈企業與農業農村企業、合作社、種植戶的產銷B2B合作平台。
 
 
    赤坭鎮具有優良的生態農業稟賦,是廣東省「一村一品、一鎮一業」專業鎮,5條村獲評省級「一村一品、一鎮一業」專業村,3條村獲評2020「廣州最美村莊」,其中瑞嶺村獲評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竹洞村獲評「廣東特色產業村」。2020年,赤坭鎮農業生產總值和增速均位居全區第一,帶動GDP增速居全區之首。目前,正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堅定不移走城鄉融合發展之路,以產業發展引領鄉村全面振興,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着力打造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鄉村振興示範鎮。
 
    同時,充分利用廣州市 「E網興農」農村電商產業園落戶赤坭鎮的契機,在全鎮開展「廣東技工」鄉村振興電商賦能計劃,在全鎮培育農民「村播達人」,以普及直播技術為農民「賦能」,拓展就業渠道,不出家門實現滿意就業。培養當地農民網紅主播體系,打造農產品電商直播自運營平台,融合線上線下流量,發揮「網紅」經濟的帶動作用,實現產業跨越式發展。
 
    赤坭鎮鎮長徐容雅信心滿滿地說「推動傳統農業與數字農業結合、線下銷售向線上線下銷售相結合是赤坭農業發展的努力方向,我們本次通過培訓、競賽、節慶等組合拳搭建發展平台,讓赤坭的企業和農戶唱好數字農業、直播帶貨的大戲,深植數字和電商基因,打響赤坭數字農業的區域品牌,為現代農業升級新裝備,為鄉村振興增添新動能。」
 
    「直播賦能 數字赤坭」—赤坭數字農業直播節,由廣州市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中國農業銀行廣州花都分行指導,赤坭鎮人民政府、花都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主辦,花都區電子商務商會承辦,得到花都區委宣傳部、花都區農業農村局、花都區總工會、花都區科技工業商務和信息化局、廣東培正學院、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廣州城市理工學院、廣州工商學院、辣椒先生直播基地鼎力支持。(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古能文)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