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千萬遊客暢享惠州」系列活動啟動

2021-04-18 15: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7日晚,隨着一組無人機穿越水東街的空中特技表演,「山海惠州·醉嶺南」—2021年「雙千萬遊客暢享惠州」文旅促銷系列活動暨「夜色惠精彩—夏季嘉年華」正式拉開帷幕。
 
「山海惠州·醉嶺南」—2021年「雙千萬遊客暢享惠州」文旅促銷系列活動暨「夜色惠精彩—夏季嘉年華」活動現場

    文旅促銷活動邀客入惠
 
    惠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站在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維度,惠州將以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市為抓手,實施「雙千萬」遊客倍增促銷計劃,開展一系列線上線下文旅促銷活動,策劃百場文旅體惠民活動,呈現一座「有幸福感」旅遊城市帶來的熱情、美好和詩意,讓廣大遊客感受「醉嶺南、醉蘇軾、醉鄉愁」的山海惠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令人嚮往的山海休閒旅遊目的地。
 
    記者注意到,今年,惠州將面向大灣區,以及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武漢、重慶、成都等城市,開展一系列線上線下文旅促銷活動,深度推廣並引雙千萬遊客入惠。
 
    據介紹,文旅促銷活動邀客入惠活動有:舉辦文旅產業峰會、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型路展及文旅招商推介活動;「山海惠州百秒秀」—惠州文旅宣傳片徵集大賽,「飛閱山海惠州」2021四季航拍惠州影像大賽,將向全社會徵集攝影作品及創意短視頻。
 
    其中,依託贛深高鐵開通,該市將組織舉辦江西「百萬遊客高鐵游惠州」活動啟動儀式暨「請到惠州過大年」暖冬文旅推介大會。一系列活動輪番登場,「月月有精彩」。
 
    今年,惠州將加速推進文化旅遊體育深度融合,舉辦百場文化旅遊惠民活動、百場群眾體育健身活動。同時啟動「大灣區千車萬人」紅色自駕之旅,將高潭中洞、葉挺故居、東湖旅店、東江縱隊等景區點「串珠成鏈」,邀請大灣區城市自駕游協會代表前來參加活動,並送出惠州紅色旅遊護照及10000份「為紅色惠州加油」大禮包。
 
領導與嘉賓為活動點讚

    推出旅遊年卡家庭套卡
 
    為吸引大灣區千家萬戶暢遊惠州,該市推出以「山海惠州·醉嶺南、醉蘇軾」為主題的16條品質游線。首批推出10條適合大灣區城市家庭周末自駕游、6條適合大型企業團建游線路產品,以三天游及兩天游定製產品為主。
 
    同時,該市面向大灣區城市推出惠州旅遊年卡家庭套卡,三人或以上購卡立減100元,遊客可憑旅遊年卡免費暢玩西湖划船、羅浮山、花為你開、亞維濃生態園等我市20家景區景點,線上補貼5000張文旅電子消費券,實惠送到千萬家。
 
    該負責人透露,為培育惠州六大夜YEAH文旅夜間經濟圈,2020年10月,惠州啟動了「夜色惠精彩」惠州文旅體繽紛消費季,開展了186場活動,為廣大市民和遊客送上了夜生活文旅大餐,激活了消費增點。
 
    為了讓無形的文化變成有形的旅遊體驗,讓夜經濟帶來的流量變成持續賦能城市發展的「留量」,讓夜遊惠州成為遊客心中的必選項目。2021年將舉辦「品味東坡」大賽暨美食節,在水東街、野島、祝屋巷、33#青年公路街區等。
 
    該負責人表示,繼續推出2021「夜色惠精彩」夏季嘉年華,通過舉辦夜色惠食、購、娛、展、讀、宿、攝、動等系列活動,推動文創活動、文藝演出、非遺展示進景區、進街區、進園區,打造六大文旅體消費商圈,帶動區域酒店、民宿、旅行社、景區、文娛企業等開展促銷活動,助推夜間經濟消費顯著提升,接待遊客數量有效增長。(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